閃亮的日子-給朋友的信之5

2010042510:00
憶鴻及三君子一並︰
四位莫怪!我曾告訴自己︰沒有、抓不住感覺,大可不必浪費時間讀書,寫給你們的雖多嬉詞,總是真摯,就當是我一本書的扉頁之言吧,所謂家有蔽帚享之千金,癩痢頭歸癩痢頭,自己的孩子總是好的,雖沒產前的陣痛那麼嚴重。
你們洗溫泉時,我坐在風吹楊柳的亭邊,燈黃如月暈的我的心也漾開了,在老堯家中電視劇的一句話讓我如飲高梁後的眩暈,“五百年修行,方得相識緣”這是怎樣的人?怎樣的心情?怎樣的體會啊!今天、此夜此時此刻的我們,又是多少的可珍惜的修煉呢?請你們細細嚐味。
來日得閒,聊備濁酒,尤其請楊憶鴻大量莫嫌冒昧,見面敬妳一杯賠禮,有空便來,(達隆兄總嫌我家遠)遇酒且呵呵,人生能幾何!
*****

梧桐巷中兮有位“”兄,其人既狂兮且瘋
人生在世兮焉得無窮,偏此公勢兮洶洶
欲“”不易兮更思並“”,天理若有兮誰同﹖給達隆兄
 
”舜自古稱聖賢,德“”如日耀中天
武侯未出茅蘆前,愛吟“”甫自資遣 給梁光堯
 
鵬摶九萬。癡心難斷。一壺“”酒常醉慣。
園“”觀。“”闌珊。黃金不富英雄漢。
陋巷單瓢亦樂哉。貧。氣不改。達。志不改。 給陳景林
 
”柳旗亭初相逢,倩如清風,翩若驚“”,
一嗔一笑中無窮,方“”心中,又入夢中。
是非功過何所從﹖美酒一鍾,且共從容,
世事回頭一笑空,古今也容,天地也容。楊憶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