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亮的日子-給朋友的信之3

2010042510:00
郭子:
雄獅美術已收到,謝謝妳幫我改地址。
常常在很深很靜的夜裏,心中突然有股欲訴的情懷,有時則湧上悲愴的莫名的情緒,偶爾在熱鬧的喧騰歡笑被一種怪感覺弄得意興闌珊,難以言諭的惆悵、空虛到極點的落寞。
有時三更半夜我會騎機車到山上、郊外俯視:這世界是否真值得讓人汲汲惶惶、拼命的忙碌?每一種欲歌、欲訴、欲嘯的豪氣柔情、積鬱,是否真值沉迷到無法自拔?姝嬌說我很會安排生活,而生命的踏實感不足,時而叫我半夜夢醒,如幽靈般似惡魘的在白天、夜晚侵襲、折磨著我。柚子說我一把吉他、一壺茶盡拋世俗塵煙煩擾,有時想想,不知是不傳染他人情緒干擾的衛生?還是不欲為人知的虛偽、隱瞞?
今夜突然很想聽到妳的笑聲。有些話是喃喃自語的獨白,可能面對時我便不說,自己都捉不住感覺,何能盼家人甚至他人?聽聽妳的笑聲或會開心些!(現在打電給妳會不會讓妳覺得:朋友有時實在是一種可怕、沉重的負擔。呵呵 !)
咳!遺憾!音樂在耳邊迴旋蕩漾、茶香陣陣沁鼻,熾熱的風信子在眼前展姿,原意是寫封美麗的信騙騙妳做個好夢,卻越說越錯,情緒真是惱人,沒個開關可以啟閉由人。
再平淡的人也會有些綺想,再平凡的人也會有些期待,再庸俗的人也有他的心願,再謙虛的人偶爾也會狂妄,再吝嗇的人有時也會奢侈一下,喉嚨再破的人,常常也會不由自主的低唱幾聲----獨居即便有它的委曲,無可奈何的落寞,可是為了那一份濃濃的深愛,只要心未冷透,終有一寸淨土可以灌溉。我們便可以不怕風狂雨暴的折磨、凌虐,是不?
瞧!多美好的句子:什麼樣的信約,可以等候三世?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?只為那燈火闌珊處驀然回首的喜悅,寂寞沙洲冷也是心甘情願的付出與承受了。
祝福妳! 蕭郎寫於俱忘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