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與壺-最簡單基本的經驗分享

2010061610:00
請記得:是人在喝茶、用壺,就像人在用錢一樣!
一、標準壺:
這六隻分別是一杯、二杯---泡茶最方便,因為肚圓茶葉可以泡後有展開的空間,至於標準,我不由自主的笑了,大學同學任天仁茶分行經理時泡給我們喝時說:沒泡好,不是標準色,不能算他說是錯,然而,每個人口感輕重不同,誰的 最標準?能以誰為準?標準壺也是的 說是幾杯 呵呵 也要看你用的是大小杯呀!
二、工具


說到工具,我仍然想笑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 這話沒錯,但有的工具卻不是一必要的,在是花錢後的心得,譬如夾子,我用筷子也行啊,菸和菸斗雪茄工具,也是相同的,每樣事到深入時都是學問,越深入越花錢,但有時也會變成-龜毛,還是可以有替代品的,忽然和武俠小說連在一起了--哈哈!這算不算是真正的高手,摘花都可以傷人,而不用帶暗器。
三、也是工具: 
,我刻意分開的,因為試杯有特別功用,它不像陶壺有氣孔所以泡時茶香可以保留著,白色是可以看湯色和茶葉泡開時可以分辨茶葉底(質)和製茶手藝的好壞。
四、選壺:平行磨擦聽聲音亮度來分高低溫製壺

敲擊的:請不要用這方式試壺--一不小心碰壞,貴的買起來心痛肉痛皮夾也痛!

茶的學問太深(我也沒懂多少 嘻嘻!),我只取最單純的二種:生茶與熟茶,生茶要用高溫燒成的壺,大約在1200度上下,熟茶不必,挑壺可用來挑最簡便,高溫燒成的清亮,低溫則聲音較 悶。
  再來就好玩也比較不好玩了---下次再說
累了 也渴了  天也亮了 鳥也啼了 我
   喝茶去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