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愛情寫的日記之~~故事二~~

2010062910:00
三年後 夏天 午
最要好的同學考上師大美術系夜間部,有一天找我一起去他同學的租宿處(梧桐巷)日記"憶梧桐"說:有個女同學寫字跟我很像(瘦金體 那時我並不寫書法不知什麼是)--進屋內先聽到一句女聲:還有別人喔!(那時怎料到 最後 我終究還是成了她口中的 別人!日記"醉言醉語--三分醉")
她起身轉向我時--我當場--不知算傻了或楞住--
 我確定:我沒見過她! 可是
 我也確定:我認得她!
”似曾相識”的電影 珍西摩兒和克里斯多夫李維初遇開門剎那的那幕--立即佔據了我,然後,那整個下午,我不知怎麼過的,到現在都想不起來。可是那一聲,那一剎那
她的聲音,那天穿的咖啡格裙白上衣,(我是從那一刻愛上咖啡色的,咖啡色的褲子衣服連筆記本外皮都是)


到現在一直存在 一直清清楚楚的,不定時的 會出現--
大家一起去吃晚餐羅斯福路天橋上開始和她的聊天---【呵 那一刻起所有說不完寫不盡卻又歷歷的點滴 從來不曾遣忘過---】

然後 我開始一得空就不由自主、情不自禁的往她在的每個地方 是的 幾乎是飛奔而去的,沒有任何人 任何事分的了我的心,借著見同學的面,藉著任何想的到的理由:哪怕去了只是她下課後只能說上二句話、見一下面都夠了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