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 光 燧 道之與古人開玩笑(一)

2013070218:15
    炎炎夏日,高照豔陽,吹來一陣徐徐涼風,
     誘得樹下背書的蕭郎上下眼皮正欲狼狽為奸……
     朦朧間,一綸巾飄逸長袍文士迤迤、喃喃而來,依稀聞其言:
「古今豪傑之士,必有過人之節者……匹夫見辱,拔劍而起……不足為勇也……無故……而不怒……
       蕭郎大喜,生平最愛者東坡也,豈容失之交臂做勢欲起……
 「你錯了!蘇老弟!」驀地一聲,蕭郎一驚跳,東坡愕而一頓,一帥服按劍將軍從樹後走出來,側向蕭郎頷首一笑 ,轉向東坡    續道:
「你們沒見過我,但不怕你們笑,你們一定知道我韓信當年糗事,這劍是我上山學劍用的,當時我不會武功,
    而當時殺豬的人多勢眾又比我高壯,我怕極了,換做是你們呢?我問過張良先生他也說︰「胯下便胯下吧!好漢不吃眼前虧,識時務者為俊傑,反正後世的人只知道是你打敗項羽的。」哪知道當時我實在是怕的兩腿發軟呢?哈哈哈…… 」韓信得意的仰天大笑。
  
  東坡默然。
  蕭郎目瞪二人口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