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語~~屬於俱忘樓的

2010081810:00
美---是一無垠無盡的神祕,可以飛昇於天外;可以潛藏微塵之中---

美是每一株草有其不同的馨香、婀娜
每一首歌曲有它獨特的韻味、旋律
每一座有它的個性,同樣的
每個中也有他的執著和自以為的真理、天堂,
所以於人,美應是自我本質的最佳呈現


     萬般事物都可以透露出生命的禪機和美的訊息,
    它的聲音是極其輕微的,只訴諸於最清醒的靈魂。

那不是強烈的意志便可以掙得來的,因此不必徒勞心力的想去捕捉
而是用你最純粹的感覺放開胸懷,張開你的心之眼,
試著去看、去與其同大、大小,同住、同遊,如同藝術是種薰陶,是如入芝蘭之室,與之化矣的自然形成--是教不來,也是學不來的。

蘇東坡說的最好:無一物中無盡藏,有花有月有樓台。
所以畢卡索俯拾皆題材,他說:根本上我是一個沒有風格的畫家……我波騰太多,感動太多,你看我現在在這裡,可是我又改變了,我從不固定一處……。
(可是 他也無處不在)
所以蘇東坡嬉笑怒罵皆文章,隨時佔領而又隨時超越,正是:
但使此心無所住,雖有絕頂誰能窮!

    只要是去羅馬,條條大道皆可通。
美以千變的面目出現,方法:我們可以萬化的無所不用,美無處不在,只要你去用心,時時用心,處處用心,你自與它同住。

你也就是美了!不管你是--用寫的 用畫的 用唱的
你都是美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