札記--what hell do you think you are ?

2011042310:00
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--如果你做了之後  傷到了別人呢?

只要盡力真誠努力--如果人家不要呢?

只求無愧我心--如果我的心 對不起人家呢?

開口閉口都是  我

會不會太自我?
會不對會太自私?
會不會太魯莽?

為人家好?
替人家著想?

如果不能讓 對方  高興  快樂  愉快
這是什麼樣的為人家好?
這是什麼樣的替人家著想?

唯一能這樣說這樣做的對象只有一個    你自己

一旦牽涉到別人--

請問問對象--
人家要什麼?不要什麼?
什麼讓他她快樂喜悅?
什麼才能讓她他歡欣?
能   才是真的--為人家好 替人家著想

否則就用盡了自己的 時間、錢、精神、感情、心意、腦筋

都是浪費  更如果
造成了對方的壓力 傷害呢

一句:我是為你好?
一聲抱歉?我是真心的?
一句:我是為你著想?
一句:我沒想到?對不起啊?

what hell do you think you are ?
你真的真的是替對方想
還是替自己想?
你  把   人家
放在哪裏了?